2016年9月8日 星期四

深夜主理人真心話時間 #4《深思熟慮的冒險 》


往工作室的路上,通常是搭捷運再換公車,近期下了捷運後改為騎腳踏車。這段2公里不到十分鐘的騎乘過程非常舒適,忠誠路上大片的樹蔭、寬敞的人行道、少少的行人。我在這段路程中,每天邊騎邊幻想著,工作室未來的樣子。

之前跟小幫手還有導師們聊天的時候,我們癡心妄想之後會有 Onfoto Teahouse 飲茶間, Onfoto Showroom 作品展示間, Onfoto Library 藏書間, Onfoto Counseling Room 秘密交換中心, Onfoto Alcohol-center 純酒精供應中心, Onfoto Livingroom 城市民宿... 不得不說這些實在是荒唐到可笑啊,但是白日夢不做不行,人活著就是靠白日夢支撐下去的,不是嗎?

回到現實.... 今年第一第二季的工作室做出了一些調整,讓課程及展區更有脈絡,於是最近在考慮做一些不一樣的嘗試,但由於不確定性太高,自己覺得既可怕又心驚膽顫。摩羯座就是這樣吧,明知不容易卻要硬碰硬(好像也不太摩羯)。

於是乎,我在騎腳踏車的路上做了選擇,是我認為正確的選擇,而非經過眾人票選過後的決定。然而自己下的決定就要自己擔,就如自己選擇走的路,跟隨著代價與犧牲,爬也要爬完。

這可能是場賭注,輸贏對我來說很重要(說不重要是騙人的啦),然而不後悔更重要。其實我也無法描繪出工作室未來的模樣,因為這不像寫小說,角色人物場景結局都可以一一設定好,這是真實世界,每個人都覺得自己不被公平對待的真實世界啊。

就繼續走下去吧,let’s wait and see. (文字/ Anna 韓筠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