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2日 星期三

On The Roll Vol. 2 陳衍霖 Daniel Chen --- 越瞭解攝影,越難按下快門




On the Roll  On the Road 諧音,每一個來到 ONFOTO的夥伴都正在路上,或是已經在路上,Roll在這裡也有在卷上(底片)之意,用信念轉動觀景窗前的每一刻。



Daniel 24歲
第一台數位相機是 Sony A6000
第一台底片機是 Nikon F2AS
正式接觸攝影是在2015年






| Very First Moment |
  
當初接觸攝影其實沒有想太多,只是因為出遊想拍照的關係就買相機,最後慢慢會去注意拍攝照片的技巧,還有其他人都拍了些什麼東西,後來找越多資料跟書來看,發現新聞紀實攝影的照片很引我,那些畫面非常有力量。

在還沒接觸攝影之前有一段低潮,跳不出某一種既定的價值觀,不想照家人的期待走但也不知道可以怎麼走,什麼事情都提不起勁,好像在一種永遠都在準備的狀態裡面,過得很疲倦,不知道自己想要幹嘛。攝影讓我發現很多快樂,能讓我更瞭解自己,用相機去重新抓到思考,漸漸地重新用其他方式去認識這個世界。








| What Inspires Me |


小時候家庭因素的關係所以很常搬家,所以我幼稚園和國小換過三次,分別在桃園跟台北換來換去,所以現在非常討厭移動還有需要去重新熟悉一個環境的時候,也因為這樣可以感受到各種環境的差異與不同,地方或是人群都是,在這些不停移動跟變化的時間裡面想念的東西也會變得很多,我想把這些人事物用攝影的方式留下來。現在偶爾會回到桃園看小時候生活過的眷村,跟以前的同學相聚。

老家在雲林北港附近,過年節的時候也會特別感覺到時光流動,一天的時間很長。現在看見爺爺奶奶或者鄰居,會有想要記錄下來的想法,趁有時間的時候將村子裡的生活變成紀錄。


| ONFOTO & ME |

目前上過的課程有「當代進行式」、「攝影的本質」、「人像攝影」以及「黑白暗房」。裡面覺得最有挑戰性的是人像攝影,我並不習慣拍人,拍人對我來說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但也因為這樣所以想要學習。

攝影的本質這堂課也給我非常多衝擊,因為我們這班每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各自的差別都蠻極端,每個人的類型都不同也很堅持自己的風格,上課彼此之間也會問很多問題,比方說會去問對方你認為的攝影是什麼?在兩小時裡面就有各式各樣的問答,那時候的我沒什麼想法,所以每次間堂作業我都拍不同的東西,其他人可能是每次拍的東西都是一樣的,很容易就看得出哪張照片是誰的作品,但我還在摸索,所以每堂課我都想嘗試不一樣的拍法,用不同的方式去認識自己的眼睛。





(Photo Credit: 陳衍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