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7日 星期二

深夜主理人真心話時間 #7《為了 _______ 而存在的 ONFOTO》

Photo-credit: 鳥哥
前幾天跟一位幾年不見的朋友Y見面,Y是一位很有想法、工作能力很強的女強人,我們久久見一次,但聊天內容離不開工作與創作。將近三年前,工作室剛裝潢完之後,Y親自送來一束自己紮的乾燥花當作禮物,她當時覺得我這間店肯定一下就收了(工作室周邊的鄰居也這麼覺得),因為不僅沒有市場,而且我勢單力薄,很難在攝影教育上推動我的信念。

Y瞭解大環境,所以給我了誠實的意見。而身為一位上昇射手的摩羯座,我知道我的理想已接近幻想,但支撐我的燃料似乎一直燃不盡,驅動我繼續堅持下去。

開始教課的契機是越來越多人問我「你的照片是怎麼想出來的?」「你是怎麼選擇拍攝主題的?」「拍攝靈感怎麼找?」「那你可以教我怎麼創作嗎?」這些問題出現的頻率超乎我的想像,所以我決定將我自己學習而來的創作歷程整理成一套適合所有對攝影創作有興趣、有疑問、找不到方向的人。

我喜歡替人解決問題,所以我抱持著「Onfoto是大家的問題解決中心」的態度來經營,我相信只要將精力花在這份信念上,夢想就會如期而至。此外,與工作室配合的老師們,也許不是最頂尖、一直得獎的攝影師,但卻擁有比任何人都願意傾聽學生煩惱的真心、而且不會讓人有敬畏與距離感。

你們的問題與疑惑就是我的燃料,是讓我能繼續走到今天的柴火。若能讓越來越多攝影創作者能為自己而拍、瞭解自己為何而拍,那台灣的攝影藝術將更有厚度與辨識度。

我們一起努力吧!(文字/ Anna 韓筠青)

p.s.: Y的那束乾燥花一直放在工作室一進門的書架上,下次來找找看她在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