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7日 星期六

深夜主理人真心話時間 #14《願你成為心想事成的自己 》



近幾個月接了一本出版社委託翻譯的攝影書,書的核心是關於如何創作出感動人心並傳遞訊息的影像。裡面提到基本功的重要性以及你是否將攝影融入生活之中;這不是指整天想著要拍誰、去哪拍照,是無時無刻開啟自己的感官、接收與接受來自這個世界的所有訊息。(這本書正在翻譯中,2017上半年會出版,請大家期待一下。)

這回答了很多人問過我的問題:「如何才能讓照片更有深度呢?如何才能有賞析作品的能力呢?」這都不是看完一本 how-to 或 xxxx-for-dummies 的工具書就能瞬間擁有的能力,而是經年累月的堆疊自己的知識,以及對任何事物的細心觀察。這過程很漫長、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看到成果、需要付出比以往更多的努力與實踐,而且可能會遇到越來越多的瓶頸與疑問...,唯有不怕麻煩的持之以恆,你就能解除自己的疑惑。這就是創作。

無論2016年有沒有達成既定的目標,新的一年是個讓一切重新開始的好理由,接下來也請找好方向繼續向前邁進吧

不怕麻煩、不抱怨,才能擁有更好的生活。2017年,Onfoto幫你加油!Anna也幫你加油!Happy New Year!(Text by Anna 韓筠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