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6日 星期二

On The Roll. Vol 6 Instagram 攝影看這裡 --- 五個很可以被追蹤的攝影社群



On the Roll  On the Road 諧音,每一個來到 ONFOTO的夥伴都正在路上,或是已經在路上。
Roll在這裡也有在卷上(底片)之意,用信念轉動觀景窗前的每一刻。



Instagram已經是愛好攝影的朋友們必須下載的影像平台,用來追蹤攝影圈的大小事少不了它,除此之外虛擬策展另闢傳播當代影像力量的多種可能,這次 On the Roll 向大家推薦幾個好看的社群帳號,它們主持的內容都不太一樣,不過共通點都是會讓你忍不住按兩下送出多枚愛心。



AMERICAN SUBURB X  @Americansuburbx   

簡稱ASX2008年開始活動,不只是在提供好看照片,在Instagram上藉由揭露過去以及挖掘當下的影像進行虛擬策展是ASX主要的方向。





Self Publish, Be Happy  @selfpublishbehappy 

在這個帳號裡面幾乎是看不見紀實攝影,你會看見大量的粉色系、漸層、霓虹燈泡還有電氣感的少男少女都在這裡,推廣當代攝影與視覺文化以及獨立出版,總之就是滑板還有adidas那些你知道的。




Our Streets @ourstreets_

由一群愛好街頭攝影的人共同參與的社群,不管身在何處都可以自發性的投稿在生活周遭捕捉到的決定性瞬間。編輯個人是喜歡一張女孩獨自在麥當勞吃餐到睡著的照片,很逗。



Phases Magazine @phasesmag

每週發佈與分享三位新穎攝影創作者的作品,看一下哪些影像獲得的共鳴是不是也觸碰到自己。



Another Place  @anotherplacemagazine  

當代風景攝影,探索人與地方的關係。搜集特定形式與風格的照片,嚴謹的畫面安排讓建築與郊外形成無人的空間冷面肖像畫。



被列出的帳號其實沒有什麼特殊的準則,基本上都是編輯自己從雜亂的追蹤清單裡面挑選出來的,不過有趣的是整理後的清單能發現個人偏好的影像風格是哪些,還有透過影像我注視的畫面是什麼,其實眼睛也是有著同溫層的吧?所以經過整理之後反而能知道可以再多看什麼,是一個不錯的視覺整理方法。(文/林玟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