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4日 星期日

深夜主理人真心話時間 #8《我們不做生意,我們投資人才》

Photo: 攝於裝潢前的承德二店
前陣子密集的接受訪問,以及與行銷顧問面談,每次面對著新面孔敘述 Onfoto 的經營理念時,對方總邊聽邊皺眉,看著我說:「賺的到錢嗎?」對於眾人的反應,我一直都覺得很有趣,若我看不見攝影教育產業的未來,怎會有第二間分店的出現?即使三年前創業的初衷不是為了填補台灣攝影創作者渴望進修的這塊缺口,但經過一路上不斷修正服務、方向,與價格之後,Onfoto 已經確立自己的市場定位,而且準備好迎接下一個三年。

過去這三年,我一直努力讓工作室在不離初衷的原則下保持變化、不停革新,並漸漸系統化內部的經營管理模式,讓「人」成為我們的核心能力。

我們即將在七月迎來第二間店,自此之後,Onfoto 將被功能性的區分為「天母藝廊」與「承德工作室」。天母店將回歸成純藝廊與暗房服務,而兩層樓的承德店,會設計成一個更適合創作者發揮與使用的延伸空間,並與樓下的鄰居形成年輕的文創生活鍊(之後再來好好介紹鄰居吧!)。

曾有很多人勸退我離開管理職,專心做一位藝術家,我的回答是:無論藝術家適不適合經營、會不會理財、懂不懂財報,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怎麼將眼裡的理想在現實裡生根,並感染到周圍的人。

感謝我的經營團隊、導師群、小幫手、贊助廠商,以及所有來上過課的每一位朋友,你們成就了今日的 Onfoto Studio。(文/Anna 韓筠青)

p.s.: 開幕將辦在八月中旬,誠摯邀請大家前來共享喜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