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 星期一

《人像創作的重新定義》by 林保欣 Moon Lin

一直很喜歡拍照,大學也主修藝術史,但認真算來卻一直沒有正統的從攝影史上去深究,單純技術上的練習常讓我覺得"少了什麼",總覺得如果可以的話,就像繪畫從素描開始一樣,想好好補補我學術上的拼圖。在看到 Onfoto 開設的「人像的藝術」課程,真的就像陰鬱天突然見到驚喜的耶穌光一樣(好啦我承認我很浮誇)!

#宛瑜老師 用倒敘的方式引導我們進入人像的攝影歷史,我覺得這個方式非常有趣,每個時期關鍵的攝影師作品讓我快速進入情境,才瞭解到人像拍攝觸手伸展出去的,還可以是與空間環境的關係,人與自我的批判對話或是人跟人之間的交互反應、人存在本身的涵義,或是單純的取代繪畫的歷史紀錄。

我重新思考擺 pose 與不擺的照片的分別,也重新定義了當我拍攝一個不管我認不認識的人的時候,除了想要他們看起來好看之外,我還想要拍出什麼?我真正重視的部分是什麼?

每次的課堂評圖其實也是我很喜歡的部分,我很愛大家的分享與交流,每位攝影人發揮在照片上的獨特性都讓我想要探究一番,我也因此察覺出,我拍照的目的也想要被探究某部分的自我。

而且在交流中可以得知自己作品訊息是否傳導出去我認為是一種挑戰與自我檢視,平常真的很難有這樣的機會,所以我覺得這堂課也像是一種自我修行,只是有對話的對象,而不是像平常只能放在網路平台上,卻不一定可以得到同樣的反饋。


#人像的藝術課後有感 
--
「人像的藝術:光線運用與情感描述」
授課導師:陳宛瑜 Wan Yu
開課時間:6/11, 6/25, 7/9, 7/23, 8/6, 8/20 6-9pm
學費:6500, 共6堂(剩一名額)
http://www.onfotostudio.com/portrait-photography.html

--
Photo credit:Theresa by 林保欣, 2017, 人像的藝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