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深夜主理人真心話時間 #11《讓我成為你的BFF》

圖說:與 BFF 解釋氰顯影需要紫外線曝曬的原因,於北投親子館。

幾週前,工作室接聽電話的工作剛好由我輪值,其中的兩通開啟了撰寫這篇文的契機。

第一通電話傳來的是溫柔明快的女性嗓音,對方詢問課程之後這麼問我:「你們工作室是不是都是大學生來上課?我有一點年紀了,會不會不適合?」而第二通聽起來明顯是年過八十的老先生,他以沈穩、溫潤的語調詢問天母藝廊開放時間,當我一個字一個字仔細回覆時,彷彿聽得到話筒另一頭,他正用鉛筆緩慢寫下我的口述訊息。

這位女士的顧慮與老先生的來電,讓我發現這支專線的接線生角色,必需是位可靠的、願意仔細聆聽的朋友:他會聽出你的顧慮,消化後給你最需要的回應。

每掛斷一通打來工作室的電話,都覺得替對方解決了一個問題。希望這位女士可以放心的把自己交給 Onfoto,在一個不僅有大學生,還有自由工作者、職業攝影師、退休教職員的班上與大家分享自己的攝影歷程;也希望老先生來訪的過程中,不僅有跟熱情的小幫手們聊天,更能取得對展品的正確資訊。



BFF 為 Best Friend Forever(永遠的死黨)的縮寫,我期許自己能用對方理解的語言來解決他的困惑與疑慮;當然,我更希望你們在 Onfoto 得到的不僅僅是創作上的鼓勵,更能在這遇上攝影與人生路上的 BFF!(文字/ Anna 韓筠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