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8日 星期一

深夜主理人真心話時間 #13《一切都從喜歡拍照開始》


首先,Onfoto 要滿四歲了!過去四年,我們在沒有資金、一切自給自足的環境下有了第二間店,雖然很辛苦,但每一處的用心,現在想來都萬分值得。

我是被稱為草莓族的七年級生,但我觀察到的、與前一輩不同的是,我們這代正積極的用自己的力量去影響更多的人、用自己的行為來實踐改變環境的理想,即使有時偶爾會抱怨這個社會,卻義無反顧的投入自己的信念。Onfoto 是在我決意替 「對攝影有疑問的人解決問題」 的環境之下出現的新興工作室(2017 年轉為有限公司)。

有人在談台灣需不需要自己的攝影脈絡?以我的角度,我覺得還有更重要的事:攝影只是創作者的一種選擇,而我與 #onfoto導師群 正在做的事,是透過攝影,讓每個來到 Onfoto 的學生們,透過這項媒材而更接近自身的本質,即使只有一點點也好,那就是更靠近原點的地方。

品牌的建立來自於公司的核心價值,我期許 Onfoto 的存在,是幫每個對攝影、對創作有疑問的人化解問題的場所,讓他們相信自己,並透過攝影開始尋找答案、遇到更有趣的事情,甚至讓生活開始不無聊。

據說能撐過前五年的新創公司只有 1%,好喔,我會帶著 Onfoto、帶著導師們、帶著 a group of 小幫手們,不求快的努力下去,你們也要跟我一起啊!!(文/韓筠青)

-
圖說:這是2017年8月承德開幕當天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大家輕鬆聊天、每個人都很自在(角落僵硬的某知名藍姓策展人除外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